close

漫遊者

 

  有天我作了一場夢,在夢中我是個新人導演,有幸取得政府發放的「新銳導演獨立製片補助基金」。於是我拿著這筆錢拍了一部關於這個在國家稠臭晦暗的官商共犯結構下,人民擁有著看似言論自由,實然相反,到最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總統竟然被幾位大資本家聯手扳倒的紀錄片。

  但是當我把這部片送到新聞局去審核的時候,那邊的庒姓官員卻說「漫遊者,你不能拿國家的錢拍不利於國家言論的記錄片啊以後再這樣鐵定不給你錢的」而風聲竟走漏至其他公部門的政府官員耳裡,一堆看似不相關的部長紛紛私下來信,有的讚許、有的欣賞敢於說話的勇氣、也有人請秘書寄了信來說要會會我。正當我感到困惑的時候,夢就結束了,而且我還不小心睡過頭忘記去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liter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